ss

Conall

[rev_slider alias=”yuntitlec”]
[rev_slider alias=”yunanmapc”]

 

 

 關於怒江福贡小學

由楊老師信件節錄

 

“福贡县鹿马登乡阿路底学校是个公立学校,目前学生有500多个,老师有30个,有13个班级,一至六年级都有。校长的名字叫:李夺,我们学校是属于食宿制的学校,因为义务教育所以书费是全免的,但是由于地理环境原因,这里学生困难类型多样化,有单亲,有留守,有疾病的,每个家庭基本上都一样不富裕,学生在学校大部分学生一年四季都穿人字拖,冬天时真的很冷啊,这里公路不通很多小孩子要走几十公里山路来学校读书确实可怜。

 

…老师们都很辛苦,从早上到晚上都需要管理学生,学生都是从各个山村集中到学校来上课,学校不分周末,连续上两个星期才休息一次。一般來說,学生们的费用是:

放假回家时的车费(学生们先坐一段车程然后才爬山回家,很多地方公路不通,要走山路)。如果病了就得备着药费,但是药费的话都是老师们在承担着,很多学生才收假第一二天就没有钱花了。其餘支出就是平时买一些文具之类的。

 

每次学校收假,家长们会给十块到二十的零用钱,这些钱他们会保存到老师那里,每天花一块钱或五角。我们七月十三号左右放假,然后八月二十五左右收假,小朋友们在假期里没有兴趣班可上,他们都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干农活。”

 

 

Sorry, no posts matched your crite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