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

Conall

[rev_slider alias=”gansuc15″]
[rev_slider alias=”gansumapc”]

 

 

 

甘肅学校简介

 

新庄乡中心小学起源于一九三九年李思英主办的私塾,自私塾至今近有八十余年的历史。是新庄乡历史悠久、影响最大的一所重点小学。

学校位于会宁县城西北部的新庄乡新庄村,这里地处偏僻,山地起伏,土壤贫瘠,能耕种的土地有限,加上“十年九旱”,农作物以杂粮为主,亩产不过百斤,这里的老百姓勉强维持生计。很多人年过半百还要外出打工,收入自然微薄。

 

在这样的艰难困苦之中,家长毅然不惜一切苦攻孩子上学谱写着这一方催人泪下却又让人心怀激荡的教育故事。“一等人忠诚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的朴实思想,造就了这里学子“苦中作乐”的品质。

所以以今天的新庄乡中心小学扎根于这文化底蕴丰厚的黄土塬上,以“状元乡“的美誉陶冶新的一代。

 

然而,学校校舍建筑年代已久,大多数房子雨天屋顶漏水严重,办公条件极差,学校也缺少音体美及实验器材,教师也没有一些先进的办公设施去办公,学生的课桌凳也是十几年前的双人课桌凳,现都已破烂不堪,学校靠每年的公用经费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学校现有教职工25人,现有教学班6个,学生共195人,其中女生99人。学校师生一贯继承和发扬闻名全国教育界的会宁“三苦两乐”精神,教育质量逐年稳步提高。广大教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兢兢业业,狠抓实干、潜心钻研教育教学理论和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大胆尝试新课改,教学质量稳步上升。

 

总之,在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下,新庄乡中心小学一定会越办越红火,越办越有特色,学校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

 

 

 

Sorry, no posts matched your criteria.